柒州.

都是黑历史,懒得删。

【茂智】假日几则(上)

☆潜水的茂智圈也来一发文吧…

☆文笔不好x 希望指出

☆大概是不太迟钝的智和茂的清水无脑小甜饼

☆改编自我的沙雕旅程(哈哈哈嗝

☆时间线在小智离开阿罗拉不久,但年龄有增长

☆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




    因为小智在阿罗拉联盟取得了大成功,所以,他回来的当天晚上,花子就举办了聚餐会。小霞、小刚、小建、大木博士以及小智的幼驯染小茂,所有关东的亲朋好友齐聚一堂,庆祝小智的胜利。

    刚巧,时间撞上了烈日炎炎的七八月,正适合旅行。一阵温煦的暖风拂过花子的发梢,她灵光一闪,提出了个主意:“要不,我们一起去度假吧?”众人出奇地一致同意。



    就这样,他们来到了气候宜人的伽勒尔地区。这里最出名的,就是那座象征性的巍峨雪了。山顶上白雪皑皑,派去一片清凉,笼罩着这片地区。无疑,这一定是夏季出行的最佳场所。


    “阿罗拉~伽勒尔地区我来啦!”一下飞机,小智就迫不及待地蹦跳着。“小~智君,没想到你还没改掉在阿罗拉的口癖啊?”果不其然,他遭到了小茂没有恶意的嘲笑。“太兴奋了就脱口而出了嘛,再说了,说习惯的话哪有那么容易改掉!”真是混蛋小茂,早知道你在,我就不一起出来了。小智撇撇嘴,默默想着。


    看到自家幼驯染又炸毛了,小茂又好气又好笑地给他顺毛。是啊,很久没见了,上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是多久呢……这次我一定要把握机会,把心里的那件事说给他——哪怕他听不懂。


     此时小茂的眼底和心里,早已全是他的幼驯染——这个到处都能溢出阳光的男孩。


   

★小智的场合

1

    “早就听说伽勒尔地区的奶茶很出名了,今天来,绝对要亲自一试!”到了酒店安定下来,看到还有不少时间,小霞便两眼发光,全身散放起女孩子的本质。


    大木博士和花子则摆摆手:“奶茶?我们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,你们快去快回吧。”于是霞姐就拉着小智小茂他们,兴冲冲地来到了奶茶店。


    “唔……小霞,这个要怎么点啊。”看着琳琅满目的款式,小智发起了愁,求助起小霞来。“想点什么就点什么咯,看哪个比较顺眼?我也是第一次来啊。”小霞无奈地回应。


    “那……我要这个,‘幽兰龙井’?”平常横冲直撞的少年犹豫不决地下了单。“我跟他一样。”几乎是不假思索,小茂马上跟着说道。“噫……”早已看穿一切的小霞不屑地小声吐槽。


    小智在等待中随手翻了翻柜台的杂志,顿时激动起来:“小茂你快看,伽勒尔地区也有道馆和新的宝可梦诶,怪不得刚刚一路走来有那么多标志!”然后又自顾自地说到:“那要不下次旅行就去这里吧!”

    啧,就不能等一下吗,这么快就决定了下次的地区……小茂的内心泛起一股不知名的烦闷。


    “27号和28号,您们的奶茶好了。”“啊,小茂,我去取奶茶。”似乎是察觉到小茂不太高兴,小智迅速地溜走了。


    不对啊,我干嘛溜走啊,现在小茂不高兴,我应该赶快去关心关心他才对!情商鬼使神差地上线让小智突然反应过来,他马上拿了奶茶就急匆匆地回去了。“诶,先生,等等——”当然,他也成功华丽地忽略了店员的提醒。


    “小茂,奶茶给你!”见小茂接过奶茶,小智开始了下一步,“小茂,我看你好像不太——”“小智?”却被小茂打断了。“嗯,怎么了吗?”被打断的小智一脸疑惑,还没意识到此时问题的严重性。“吸管?”“啊对,吸管还没给你。”小智看着自己手里的一根吸管,正准备递……等等!怎么只!有!一!根!他瞬间惊呆在原地。


    小茂反而被小智这一举动逗笑了,他家的幼驯染怎么能这么可爱呢,顺势,一模坏笑爬上了小茂的嘴角:“没关系,只有一根吸管的话,我就跟小智君共用一起喝咯?反正小时候这也这样做很多次了。”说完还凑近了与小智的距离,以便观察这个清纯少年下一秒的反应。


    “混……混蛋小茂!我这就去…去拿啦!”听到小茂挑逗似的话语,而且下一秒就瞬间看到小茂那张清秀帅气的脸,小智的耳根立马染红,话也说不清楚。不管旁人的目光,捂着半边脸,直接冲进店里拿了根吸管甩到小茂手上。真是的,小茂怎么说出这种话呀,我……我现在怎么可以跟他一起用一个吸管!


    小智也注意到了,自己被捂着的脸颊很烫很烫。




2

    次日上午,小智一行人便来到了伽勒尔最具代表性的名胜景点——雪山。


    虽然小智吵闹着要徒步上山,但经过诸多考虑,花子他们还是强迫小智去坐缆车,并买好了票。


    可一到检票处,他们就惊呆了——


    这个场景可真谓是人山人海,就好比人最多时候的菜市场,你挤我我挤你。不过事实证明,很多人都想到了一块去,伽勒尔确实是夏日度假的好去处。


    看到这种情景,小智免不了一顿抱怨,但是有什么办法呢?只能妥协。终于,在排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队之后,小智他们排到了最前面,可就当这时……“咔哒”门被关了。小智一行人极大的抱怨化作悲愤全都变成了眼神,可怜巴巴地看着保安。“五分钟放一波。”保安叔叔不讲道理似的盯着他们。


    “唉,怎么办呢,我跟前面的他们是一起的啊,这样就没法跟上他们了。”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唉声叹气。“啊……那没事,你进来吧。”保安叔叔顿时心软了,打开了门。


    “哇!这也太过分了吧!”这么久的等待让小智真的忍不住了,低声地吼了出来。


    “人家抱着孩子呢!”保安叔叔看着眼前这个稚气的十多岁少年,振振有词道。



    “我,我也是孩子啊!”不知为何,面对保安叔叔的解释,小智竟然脱口而出了这句话。“噗嗤,”小茂忍俊不禁,伸出手来揉了揉小智的头,“小朋友小智君,你怎么这么可爱啊。”很显然,小智把这句话当成了嘲笑,又炸毛了。


    保安叔叔也不禁笑了,自认为风趣地说道:“那你让他把你抱起来,我就放你们俩过去。”这个“他”指的就是小茂无疑。小智的脸又“唰”的一下红了,看看小茂,又看看保安叔叔,小声说道:“怎么……怎么可能。”


    反观小茂,什么嘛?!他竟然没有一点的情绪!诶,我为什么要期待他有情绪?借此机会,小智开始打量起自己多年未见的幼驯染——原来,这家伙还挺好看的嘛,脸棱角分明,眼睛碧绿深邃,还有这白皙的皮肤和修长的手指……啧啧啧,怪不得之前说实验所有好几个女孩子都跟他“表白”了——啊对了,皮卡丘告诉我表白也就是做朋友的意思。可是要是这些女孩子知道他真正的顽劣性格,恐怕一定不会想跟他做朋友吧,也只有我能够接受了……等等,我又自豪个头啊!


    小智心中的情绪五味杂陈,忘了移开一直落在小茂身上的目光。“怎么了,小智君,一直在看我,我有那么好看吗?”小茂窃喜着。


    “我,我哪有看你啊,别自作多情啦——啊,门开了,我们快进去吧!”仿佛小心思被戳破了,小智的语言又差点逻辑不清。


    不过没想到五分钟过得如此之快,小智倒要好好感谢一下这个门。然而,小茂已经恨不得把这个门给踢烂了,本来他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自己幼驯染害羞可爱的神情,可是它却突然开了!



    这算什么嘛!



3

    游玩完山上的景点,小智他们便在山顶上的酒店吃饭歇脚了。一群人其乐融融的聊了一会儿,安顿好了之后已经是晚上了——他们决定要休息了。


    可是小智好像才正上兴头,找到小霞说道:“小霞小霞,我们去看夜景吧?我之前看杂志说这里的夜景超级好看的!”


    “看夜景?拜托,这是情侣之间才适合做的事吧?”小智这孩子能不能长点心……霞姐十分无奈。


    “什么情侣?不是旅伴的意思吗?难道是新的宝可梦?”小智不出意料地答到。


    “情侣就是互相喜欢并且在一起了的人啊……唉,算了,当我没说,反正你不懂。”小霞已经拿小智没有办法了。


    “不过,如果小智你真的很想看夜景的话,我给你推荐一个人?”小霞狡黠一笑,“小茂怎么样?”


    “小茂?难道我和小茂就是情侣了吗?”“嗯……目前还不是,不过以后有可能。”小霞“思考”了一番,任重道远般地拍了拍小智的肩。


    小霞真是奇怪,什么叫“目前还不是,以后有可能”啊。小智疑惑却又不敢说出口,只好按照小霞的意愿去找小茂。


    “诶,小智君要和我去看夜景?没问题啊,不过小智君还真是活力充沛呢。”面对小智的邀请,小茂当然很欣然的接受了。


    “嗯嗯,小霞说的没错啊,小茂果然答应了。”小智点点头,一副沉思状。“小霞她又对你说——”小茂刚想发问,结果被小智抢先了:

   


“小茂,我问你,我们应该是情侣吧?”



    “咳咳,小智,你说什么?情侣?!”虽然小茂有强大的心理素质,但还是被小智这一下给吓得不轻。


    “小霞说看夜景是情侣间做的事,情侣也就是互相喜欢的两个人,那我很喜欢小茂,就像我喜欢宝可梦一样,小茂也喜欢我吧?”小智发问道。


    “啊,当然喜欢啊,怎么能不喜欢呢……”喜欢到甚至还想独自占有你啊。这一句被小茂硬生生憋回了喉咙里。面对小智的这个问题,小茂有些激动,尽管他知道他们说的这两个“喜欢”的意思是不同的。


   

    “那,我和小茂就是情侣!”小智坚定不移地肯定着。


    “嗯,可能,算是吧。”出于一些小小的恶趣味,小茂难得没有纠正小智。


    “嗯嗯!我知道了!那小茂,我们一起去看夜景吧!”说完,小智就毫不迟疑地拉住了小茂的手,向河边奔去。






    看着伽勒尔如幕布般漆黑的天空缀上了点点繁星,和一直在自己身边兴奋地说个不停的幼驯染,小茂把握住小智的手攥得更紧了一些。



    “偶尔这样撒个小谎,也没有关系的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~

这里阿茶,新人瑟瑟发抖

卑微地求同好太太们评论,聊天和指导啊~


评论(8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