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州.

都是黑历史,懒得删。

【芥敦/微双黑】我的芥川哪有那么护妻?!

这里阿茶,新人联文 @Youdru ,请多指教。

瑟瑟发抖小学生文笔,不要太纠结QAQ

这是一篇吐槽抖音盲目模仿现状的文建议当成沙雕文消遣

某音里的芥川和中也会默认为AU设定

文中芥敦、双黑交往中设定

人物属于原作,巨型ooc属于我们和某音跟风的人

可以的话继续咯~





      我叫中岛敦,目前是武装侦探社的一 名三好员工。虽然我算不上横滨的优秀青年,但至少也算个优秀公民,所以我打死都不会相信刚才的那一幕。


      “然后,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? "听我诉苦水的同事,谷崎润一郎发问道。


      今天, 市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 但是因为芥川身为港口黑乎党的骨干,去出他自己的任务了,这次我的任务由我一人完成。


      但这次的任务遇到了一点麻烦,所以完成的并不完美。那位神出鬼没的太宰治先生在我逃避现实的时候抓住了我。太宰先生盯 着我说:“啊,你怎么回事呢,敦一”“... ..太宰先生对不起啊. ..”“敦你 也不要老道歉啊,还有下一次机会啊,好好改正!”太宰治说完拍了拍我的肩,“再给你安排个任务,如果完成不好,我会处罚你哟~”说完,他来了一发令我毛骨 悚然的wink。


      “哒宰!我好想你!”中也先生朝这边扑了过来。我转身看了一眼,发现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人也跟在中也后面。中也先生朝后看了看,对我和正在训着我的太宰先生道:“对了,我带着芥川回来了。”我愣了愣, 芥川? 他也回来了?那他应该会很高兴吧,毕竟我和太宰先生都在这里~


      芥川好像并不开心,他狠狠瞪了我身后的太宰先生一眼,拍开了我肩上的太宰先生的手,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放乎。”接着,芥川温柔地搂住了我,还示威似的放出了罗生门。可我是一脸疑惑:芥川怎么变成了这样?我印象中的芥川明明是个不近人情,也不善于表达感情的混蛋啊。芥川又送了 太宰先生一个大大的白眼,嘴里“切”了一声, 然后又宠溺地看着我。我真的超不适应啊! !芥川怎么会变成这样!芥川不是一向都很崇拜太宰先生的吗,即使我在旁边也会义无反顾地向着太宰先生。


      “当时那个人肯定不是他!哦不,应该是芥川,脸还没变样,肯定是大脑出了问题!!!”我深吸一口气,舞着手继续说道,“我, 我差点把他送到整个横滨最大的医院去了!那绝对不是我认识的芥川”我的声音由小变大,低着头捂着脸,连国木田先生都说我的表情有些迷茫和痛苦。


      “嗯...芥川不是你男朋友吗,护着你也很正常啊?”谷崎小心翼翼地问道。他显然也有些吃惊,再加上刚才我的反应过激,他的表情显得有些呆滞。


      “不,你应该是知道的,芥川他,是个宰厨。崇拜太宰先生崇拜得不得了,怎么可能因为这点事情而那样对太宰先生!”因为我抑制不住音量,与谢野医生也有些担忧地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 接着 与谢野医生站在一旁问:“那,那个假芥川,他漂亮吗?”“.... .?他,他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。他是那种,就是那种特别过激背德的宰厨。他还曾经因为太宰先生而憎恶我!”


      “那现在这样不挺好的嘛,谁不想有个人好好宠着自己是不是呀,哥哥大人~”谷崎的妹妹直美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亲昵地搂住了谷崎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 而我,就是因为不习惯这样才感到奇怪的啊喂!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怎么感觉今天大家都有点奇怪。 ”我走在大街上,不知如何是好,“要是有人能知道原因就好了。”




      “对了,乱步先生!”


      反射弧过长的我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,开始疯狂地寻找乱步先生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终于,在放着零食的桌子旁,我找到了正在享受零食的乱步先生。


      “敦?有什么事嘛?”似乎是因为我打扰了乱步先生,他看起来有些不满。


      “啊.. 我想问您一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 “等等,”乱步先生摇了摇乎中的空零食袋,“零食没有了诶,先帮我买一包回来再说。”“那...问题的事?”“啊呀啊呀,我会帮你的啦,快去快去吧!”就这样,我被乱步先生推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 说来也巧,我闷闷不乐地去便利店时,一进门便又遇到了中也先生。


      “蛤?死青花鱼!又跟别人在外面浪不带我,我生气啦! !”中也先生愤愤地跺着地,看着太宰先生发来的照片,像是在... .吃醋撒娇? !


      吓得我购物篮都掉了。


      完蛋! ! !今天已经是我第二次被刷新世界观了!我只能想着中也先生和芥川一定是中了什么奇怪的异能——以这样来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  一场有惊无险的购物回来后,终于到了揭晓真相的时刻: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听过我的问题,乱步先生笑了笑,随即开始推理原委,一会儿便得出了结论。


      乱步先生坐在椅子上给我简单的讲述了一下帝牙卢卡,帕路奇砑(因为私心带pm时间神,空间神玩w),平行宇宙的关系...


      关于什么空间混乱,平行宇宙交错之类的事,我还是听的云里雾里,不过倒是明白了这件事并不是异能作祟,芥川还是芥川,只不过是另一个世界的他。


      嘶,想到这里,我冒出了一身冷汗。遇上这样的芥川,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得受多大的苦啊!


      “其实我们可以什么都不用管的,过几天就好了~”乱步先生是这么说的。


      过几天就好了呀,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 “啊,敦,你在这里呀!在下找了你好久。”


      这个声音!不会吧!


      果然,我一转头,就对上了笑得一脸温柔,都快溢出来了的芥川。


      就这一下,我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芥川那家伙怎么可能这!么!温!柔!


      “你今天很奇怪,仿佛见着在下就跑。”即使这样, 说这句话时的芥川还是温柔地笑着呢。


      不知何时,他从后面拿出大束花来递给我。“过几天就好了”我脑子里面开始浮现乱步先生的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 等等!这不就意味着一我还 要和这个温柔体贴善良贤惠护妻版的“芥川”相处好几天?!


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!”我反手把花重重地甩在芥川脸上,即刻虎化,然后飞速逃走。我脑袋里只有一个字:“跑!!!!!!!!!"




      对了,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身后追着我的罗生门,我竟才有了一些安全感...




      次日,太宰治悠闹地打开电视,一 下一口老血喷了出来——在横滨新闻头条豁然出现的两个 人不正是自己培养的优秀的两个后辈吗?他赶紧瞅了瞅标题:


      震惊!两位男子竟互相追赶,极速奔跑百条街!难道是为情所困的马拉松选乎?这到底是道德的论丧,还是人性的扭曲? 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~


      此时的“真芥川”


      “人虎,你什么时候会做饭的?”芥川皱着没有的眉毛,嫌弃地问道。看到“敦 "不但不回答他,还上手摸着太宰先生的照片。芥川急眼了:“快把你那肮脏的手从太宰先生的照片上挪开!”然鹅,他没想到的是:


      “埃!你哭什么? !什么?!在下凶你? !难道这不是家常便饭的情调吗!”


      “谁教我的?当然是太宰先生啊!”“你真的好奇怪啊!”


      看着泪眼汪汪的敦,芥川终于忍不住爆发了:“罗生门!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!!!!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果然还是有点短啊,谨以此文,来说一下抖音现状。

就像上面大家看到的一样——撒娇粘人中也大小姐,凶太宰治的宠妻芥川,人妻属性的小老虎敦,以及什么冷酷霸道的总裁哒宰……在文中给这一现象添油加醋的成分我承认有。不过据说这样能提高讽刺效果(误,划掉)。

面对这一情况呢,多年潜水的我也不能坐视不管,想跟大家说的就是:“小野狗火了是一件挺好的事情,我们应该高兴。毕竟只有良心作品才能火,是吧。就像有一句话说的那样,是宝贝,它就该发光。要是真的因此收获一波真爱粉的话,文野的收视率也会上升,这样第四季快点来到说不定也不是梦。可是那些无脑跟风的就是真的有害垃圾了。嗯,我觉得坐视不管应该是最好的,毕竟等这波热潮退了过后,肯定就没有脑残跟风的来模仿了。至于现在,就当下饭的笑柄看就好了~”

虽然现在说这些好像有点晚了……但我就要说。(狗头jpg.)

好啦,最后希望同好的太太能多跟我聊天,评论~

谢谢啦~☆


评论(14)

热度(3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